close

聖米榭爾山-雷恩舊市區-搭TGV到都爾-聖加西安教堂-都爾老城區
相簿請參閱蜜月D14

吃完很囧的歐式早餐,我們在城牆上散步,當作最後聖米榭爾山的回顧,
接著就坐公車回雷恩。
 
有趣的是,今天的公車司機和昨天是同一個人當然乘客也大同小異啦,幾乎是原班人馬喔!

雷恩雖然是布列塔尼首府,車站也很新穎,
但很妙的是,他整個車站沒有置物櫃可以放行李!  卻有提供秤行李重量的設備
囧rz,對一個車站來說,置物櫃比秤行李重量的還實際吧?
我們抵達雷恩的時間是早上10點多,而我們往都爾的車是下午2-3點,總不能拖著行李玩雷恩吧?!
發現同車的日本人都去坐TGV回巴黎了,想說他們怎麼不想玩雷恩呢?後來我們才知道原因

這時候我們就開始在車站附近的旅館一家一家的問可否寄放行李?
問了好幾家都不行,終於問到一間旅館的好心小姐願意讓我們寄放行李,當時超開心的~
終於可以不用拖行李地開始今天的雷恩行程!

雷恩市區在1720年的時候一場大火幾乎全燒光,目前看到的雷恩大多是1720年以後改建的。
首先來到市政廳,





這個18世紀中重新設計的市政廳,是出於凡爾賽宮小宮殿的建築師之手
由於對凡爾賽宮的惡劣印象,我們沒被小宮殿的建築師給唬住,整體感覺果然和凡爾賽一樣無聊
唯一不錯的地方是裡面可以免費上廁所,廁所非常明亮乾淨~

接著我們走到聖彼得教堂

很可惜的他中午休息。我們本想去他附近的Information center拿旅遊資料,也一樣中午休息沒開
想看他外面的地圖,卻整個被塗鴉畫的亂七八糟 囧rz
於是我們就用手邊介紹的很陽春的旅遊書漫步雷恩舊市區

聖彼得教堂一帶的木造建築,都是15-16世紀的建築風格,少數倖免於1720年那場大火的倖存者
伴郎說德國很多這類型的建築喔!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看這種傳統德式建築
不知為啥覺得很漠然?看伴郎拍的很起勁,我就跟著東看西看,但沒覺得很有趣...
事後問伴郎,伴郎說,其實他也覺得很無聊,只是除了拍照也不知道這邊還能幹嘛?只好猛拍
難怪日本人從聖米榭爾山一到雷恩,就立刻坐TGV跑了,片刻不停留!
原來是這裡很無聊 ...他們的旅遊書一定有說雷恩很難玩!!!
我們覺得雷恩是第二個清瀧川步道!無聊到了極點,簡直是浪費時間在這裡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離開舊市區,跟好心旅館取回寄放的行李,趕緊搭TGV去都爾。

抵達都爾到 ibis check in以後,熱情的旅館人員跟我們推薦可以去聖加西安教堂和老城區玩

聖加西安教堂興建的期間是13-16世紀
我想中古歐洲時期的人們都非常虔誠,光蓋個教堂可以蓋個好幾百年還樂此不疲
伴郎很喜愛的德國科隆教堂也是蓋了好幾百年,整個非常華麗壯觀的哥德式教堂!

聖加西安教堂的正立面部分是後期哥德樣式,主殿是中期哥德式建築,後殿是初期哥德式。
一間教堂就囊括三種時期哥德式建築真的很奇妙(我想應該是因為蓋太久了,所以歷經不同建築形式)



裡面有很多聖經故事的彩繪玻璃
有趣的是,我發現他們會有板子特別解說每面彩繪玻璃的故事

除了聖經故事以外,也包括殉道者的故事,
比如說著名的St.Denis,他為了傳道受到很多酷刑的折磨,小天使還來醫治他;但最後他還是被砍頭了!
被砍頭後,他的身體默默的把頭撿起來,走到蒙馬特某個點停下來,正式駕鶴西歸(這大概也是神蹟!)
在他停下來的那個點,有個紀念碑,不過當初我和伴郎去蒙馬特玩的時候兩人都沒想特地去找那個碑
這些殉道者的故事一個比一個悽慘,詳盡描述他們生前受到各種酷刑的折磨
這悲劇的宿命可能是要讓信徒更堅定自己的信仰;
但我看了以後會覺得--->那我不要信教了好不好?怎麼那麼恐怖啊?!
也許這是東西文化差異吧,我們的鬼故事都是為了警世,洋人的鬼故事是要堅定信仰啊!

由於我們來的時間快接近打烊了,但實在看不過癮,所以隔天又再來玩一次
從車站走到老城區大約要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不過它老城區的部分我們是覺得還好。
老城區的照片整個不見,沒圖沒真相連都爾市政廳一帶的照片也一起不見了!!!那邊還蠻漂亮的耶...

唯二的收穫是吃到Panini(義式三明治)和 Sandwich Grecque(希臘風三明治)
 
剛剛有說沒圖沒真相了,照片是在google大神搜尋到的,不是我們拍的喔!
這兩者我比較喜歡Panini 雖然份量不大,但不錯吃
Sandwich Grecque我們選牛肉的.不加薯條,加怪怪的辣醬
據說法國人不太愛吃辣!
但我覺得這些異國風小吃加的辣醬,和台灣的不太一樣,沒啥好吃的感覺.總覺得少了什麼...

值得一提的是,賣Panini的店員是斯里蘭卡人,一看到我們就「空你擠挖」
(真是讓我越發的相信瘦死的駱駝比馬大!日本再怎麼不景氣,消費力還是橫掃全世界
我們讓他猜我們的國籍?猜遍了幾乎整個亞洲的國家,最後旁邊的店員說 Taiwan?
真感人...終於猜對了!不過也不能說別人看不出我們國籍,像我也分不出印度人和斯里蘭卡人有啥不同?!
斯里蘭卡店員很熱情,跟我們聊了很久,還請我們喝薄荷茶,說他們的Panini是最好吃的Panini
一開始倒茶給我們的時候,我們有點猶疑?他還很貼心的說這是請我們喝的,不用錢喔!
伴郎就羞赧的跟他說,我們旅行快結束了,所以沒啥錢.....店員說他了解啦!
覺得很奇妙,目前遇到的經驗,似乎都是有色人種對我們很熱情,
像是小孩堤防一家人凡爾賽男,和這位斯里蘭卡店員
也許是同在異鄉為異客的心情吧!
大家都是好人呢!
みんな、ありがと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