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教堂->安妮之家->市政廳/歌劇院->滑鐵盧跳蚤市場->馬雷吊橋->亞伯特凱普街->馬斯垂克->Batta 4
->聖母院->聖塞爾法斯教堂->聖揚教堂->Batta 4
相簿請參閱蜜月D4   

這天把阿姆斯特丹一些剩下的景點補齊。先去離Rose比較近的西教堂和安妮之家。
西教堂是阿姆斯特丹少數高起的景點(阿姆斯特丹的地形還頗平坦的)
每個星期二中午12點有悠揚的鐘聲,我們剛好躬逢其盛

旁邊的安妮之家有一大群人在排隊,但因為我沒啥喜歡這種可憐的故事,所以我們沒進去

反倒去看一家台夫特瓷器店(我們在荷蘭沒排台夫特這個城市)
覺得荷蘭人做的花瓶蠻好笑的,
專研花道的日本人,看這種花瓶應該會Orz吧
(因為無從表現插花技巧與整體造型的微妙美感,只是有洞就插)
 
接著我們跑去看市集
一開始看的是滑鐵盧跳蚤市場
但我覺得蠻無聊的,我和伴郎各買了一些小東西就離開了

接著我們看到吊橋開闔的畫面,覺得非常有趣,神奇的吊橋開闔經驗

看旅遊書提到荷蘭很有名的鯡魚,一直不知道哪裡有賣?結果在路邊攤終於找到了,

鯡魚是生的,夾著麵包吃起來感覺很奇妙,覺得還可以接受
在同一攤也找到推薦的炸鱈魚,可以一次吃到兩種名產很開心
 
再繼續走到亞伯特凱普街,是長達2公里的市集,賣比較多食物
我遮陽的傘不小心督到某位小姐,那小姐應該是這輩子第一次在大太陽底下被雨傘督到吧?
覺得對她很不好意思
講到遮陽,我說明一下源由
其實一開始我看都沒外國人撐傘遮陽,也是會很害羞不敢把傘拿出來
後來是在庫肯霍夫鬱金香花園,
看到有一個穿著
整套粉紅色西裝酷似Karl Lagerfeld老年人,拿一支五百萬雨傘遮陽

突然讓我覺得安心多了,於是默默的從包包拿出傘來遮陽

差不多把阿姆斯特丹重要景點補齊,我們準備回Rose拿行李。
途中經過一家很便宜的冰淇淋店,它價格有分大、中、小支
我們買中支的0.9歐(這次旅行中最便宜的冰淇淋)
雖然冰和奶油一邊一國,但覺得還蠻ok的

最後準備坐著像謎一樣的火車去馬斯垂克(原本的車神秘消失,我們只好等下一班)
我們坐在靠車門的位子,可以顧著行李。雖然是四人座位,不過兩人+兩行李就差不多了
突然有位美麗的法國小姐來跟我們擠,硬要跟我們坐一起,搞的她坐的也不舒服(3人坐4人位子+兩行李)
我們也很不舒服
納悶的是,明明車廂裡有空位,作啥要跟我們這兩個帶大行李的擠一起呢?
法國人真的很奇妙啊!

到了馬斯垂克以後,經歷波折終於可以往舊市區前進,時間大約是晚上八點
馬斯垂克是三國邊境(荷蘭 比利時 德國) 感覺很異國風情,比較不荷蘭一點
很喜歡當地的建築(但沒喜歡旅遊書上的景點)

大約10點買了這次旅程中最好吃的Doner,就走回B&B休息
 
當然,B&B又是另一個驚喜了~(不愧網友大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