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臺灣同志遊行 Taiwan LGBT Pride

時間:2018.10.27(六) 14:30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公園路至中山南路)
心得:微型巴西嘉年華,很熱鬧有趣,明年還想再來參加。

前一晚看完寶塚歌劇,隔天在士林官邸閒逛後,14:00就到凱達格蘭大道準備出發。
多年來一直很想參加每年10月底的同志遊行,但總因為各種原因無法到場,今年終於如願以償~
這次遊行有三條路線,分別繞行一圈後,最後三條路線回到凱達格蘭大道。我們隨便跟著大家走,走的是綠線。路上除了普通人(異性戀、同性戀)也有特別扮裝過後的路人。路上遇到各國人,感覺是鄰近國家支持LBGT之人都來參加同志遊行。最顯眼的是洋人,事後在歐洲經貿辦事處的臉書,發現歐盟各國人員也一起來參加同志遊行,只可惜我們沒遇到。

圖片來源:歐洲經貿辦事處 European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 (EETO)

綠線有一來自北京的超顯眼宣傳車,我們跟著它走,三不五時會帶動氣氛丟文宣品(扇子、手環之類)

後來遊行到基督教女青年會,實在太反諷了!不過沒有女青年衝出來鬧場XD

後來在中華路與【台灣獨立】的老人家們合流。
在連署公投時,東奧正名和婚姻平權公投有互相支援幫對方宣傳,所以彩虹旗和台灣獨立在同一畫面還蠻正常的。只是我很好奇基督教長老教會怎麼想?據說長老教會對於同志婚姻平權的看法是分裂的狀態。

伴郎走到中華路就肚子餓了,我們沒走到終點凱達格蘭大道(殘念)留待明年再來參加同志遊行~

後記:
1.LGBT是女同性戀者(Lesbian)、男同性戀者(Gay)、雙性戀者(Bisexual)與跨性別者(Transgender)的英文首字母縮略字。
2.關於台灣同志遊行,2003年舉辦第一屆同志遊行,後來遊行規模愈來愈大,到了2018年是歷年最多人參與的,人數約13.8萬人!
3.現場看來參加遊行的人以男同性戀居多,也有像我和伴郎這種異性戀也來參加同志遊行,甚至還有推著嬰兒車的年輕夫妻喔。由於參加遊行的人大多都是年輕人,表示年輕人認同LGBT明顯比老一輩的人多,對LGBT族群是好消息。
4.由於參加遊行以男生為主,沿路上有廁所的商店(e.g.,麥當勞、摩斯漢堡)男廁大排長龍,和平時總是女廁大排長龍的狀況相反。
5.靠近總統府附近時,我們後面的男生開始大合唱動力火車的【彩虹】
6.遊行時發現好多外國人,像是日本、韓國、中國、香港、加拿大、各國洋人,感覺是外國人傾巢而出
7.有些保守人士認為同志遊行穿著暴露、傷風敗俗,那麼巴西嘉年華也傷風敗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