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8.09.23(日)
地點:新竹國賓飯店9樓A CUT牛排館
金額:1人1331元(美國科羅拉多州紐約克牛排(1100元)+馬鈴薯泥(一客220元)+10%服務費)
菜單https://www.ambassador-hotels.com/tc/hsinchu/dining/a-cut-steakhouse#menu
時間:11:30–15:00 18:00–22:30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華路二段188號
備註:有先訂位註明要慶生,實際到現場發現不用訂位也OK
心得:單點的馬鈴薯泥和餐後甜點焙茶舒芙蕾很好吃;主菜是三分熟的紐約克牛排,好韌好難咬@@

今年Cathy小姐生日正逢中秋節前夕,內心燃燒的肉食魂驅使我想到去A CUT牛排館幫Cathy小姐慶生,選的是【精緻午套餐】(平日的【商業午間套餐】會比較平價)
新竹國賓A CUT牛排館的特色就是燈光超昏暗。一開始被帶位到昏暗位置,拍照很困難;後來改坐到光線比較明亮的座位。服務人員會問要不要氣泡水or礦泉水(另外付費),我只要普通的水(免費)。
【精緻午套餐】有前菜、湯、主菜、甜點、飲料,價格是主菜價格+10%服務費。A CUT馬鈴薯泥的網路評價超讚,於是另外要一份單點的菜單來看,單點馬鈴薯泥(220元)

前菜-凱薩沙拉
我本來就不愛吃生菜沙拉,覺得普通。

湯-法式洋蔥湯
只喜歡上面那層焗烤。Cathy小姐點蘑菇卡布奇諾湯,據稱蘑菇味非常濃。

麵包超熱的,奶油一抹上就融化。麵包可以免費續,我們吃了兩次麵包。

單點-馬鈴薯泥(超推!)

超好吃!奶味特別重,口感很濃稠,和一般馬鈴薯泥很不一樣。來A CUT請務必單點馬鈴薯泥~

以湯匙作為比例尺會發現馬鈴薯泥很小一盅。

主菜-美國克羅拉多州紐約克牛排 230克-1100元

心得:烤蒜頭搭配牛排不錯,牛排本身是原味比現磨黑胡椒好。不過A CUT的紐約克,即使是三分熟還是很韌很難咬@@也許價位比較高的牛排會比較好吃。

三分熟/原味。

三分熟/現磨黑胡椒。

有4種鹽佐味。牛排無調味,若沒有用鹽佐味,吃起來會很無聊。

甜點-焙茶舒芙蕾(超推!甜美的結束)飲料我選冰紅茶,Cathy小姐點熱咖啡

舒芙蕾蠻好吃的,茶味很重,很特別的口味,吃到最底下是奶油和糖的沉澱。我的舒芙蕾膨脹部分撐很久,鬆軟好吃。旁邊黃色的是冰沙。

訂位時註記要慶生,於是送了小巧可愛的巧克力蛋糕。蛋糕裡面除了巧克力慕斯和海綿蛋糕,有夾雜果仁碎片。

請服務人員幫我們合照,紀念2018年的慶生。祝福Cathy小姐青春永駐~


圖片來源:Cathy小姐贊助

後記:

1.人生第一次吃舒芙蕾是1998年在台北天母的瑞華餐廳(已歇業)
當時發瘋似的超想吃看看舒芙蕾是什麼甜點?也很想吃起士鍋。剛好瑞華都有,兩個願望在瑞華一次滿足~不過我的舒芙蕾初體驗沒有很好,當時覺得很普通,像雞蛋糕的味道。起士鍋和舒芙蕾在2018年很尋常,但在1998年的台灣,算是很特別的用餐體驗。

2.上一次來新竹國賓飯店的A CUT,是2014年3月初拿到機車駕照後,去吃平日午餐的「經典紐約客牛排」。當年的平日的【商業午間套餐】價格蠻實惠的,但我覺得內容有點空虛(2014年價格699+10%服務費共769元,2018年價格899+10%服務費共989元)
也許A CUT牛排館和飛機機艙一樣,讓人深刻體會一分錢一分貨的奧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