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8.09.16(日)14:30
導聆:13:40-14:20
地點:國家音樂廳(中正廟內)
票價:500, 800,1000,1200,1500 
曲目: 
貝多芬:"雷奧諾拉第3號"序曲 
Beethoven: "Leonore No.3" Overture 

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 
Beethoven: Violin Concerto 

貝多芬:第5號交響曲 
Beethoven: Symphony No.5 


圖片來源:年代售票

一直都很希望能聽樂團現場演奏貝多芬的第5號交響曲-命運,剛好8月底發現長榮交響樂團在國家音樂廳的《貝多芬浪漫饗宴》,演出前還有劉岠渭老師的導聆,簡直物超所值。近年來劉岠渭老師的音樂講座大多要付費,能藉由音樂會聽到免費導聆,真的超幸運。

三首曲目是貝多芬1805-1808年之間的作品,是他盛年時期的創作。貝多芬被認為是浪漫主義的先驅,他的作曲風格介於古典主義與浪漫主義之間,劉岠渭老師擷取旋律讓大家理解古典與浪漫的不同,我發現自己原來比較喜歡古典主義的曲風。音樂導聆讓我發現原來古典樂的旋律非常有邏輯,高深的古典樂也老嫗能解。我覺得很感動,即使我一個麻瓜也能體會音樂之美。40分鐘的導聆太短,大家都意猶未竟,伴郎還問說為何不講久一點?XD(因為今天的重點是音樂會,不是古典樂講座,導聆是贈品啊!)

這次選位選得是4樓最後一排中間位子,最低票價500元。以位置來說,類似當年在紐約的林肯表演藝術中心看《胡桃鉗》,買一張15美金的站票站在最上面最遠的地方看,唯一的差別是有位子坐而已。以價格來說,500元是劉岠渭老師一場音樂講座的票價,所以這次用500元就可以進國家音樂廳聽導聆和音樂會,真的買到賺到。
從座位拍出去,離頂棚超近的

中場休息我們換位子坐,從座位看全場,發現國家音樂廳內部很有共產國家的風格,尤其是那個大理石和鐵欄杆。

這場演奏是同步錄影,我們後方有錄影大哥在錄影。結束時有兩首安可曲,第一首很常在新竹交響樂團聽到,麻瓜不知道曲目;第二首是天堂與地獄序曲(康康舞)

結束後在國家音樂廳閒晃,和國家戲劇院一樣,燈飾很有中國宮廷風

最近看韓國諜報電影【北風】其中金正日接見男主角黑金星的地點,有大量的北韓農工簇擁著金日成與金正日的壁畫。看到國家音樂廳這壁畫的畫風也超像北韓,只是內容不是農工與偉大敬愛的領袖合影。

後記:
1.長榮交響樂團的制服蠻好看的,女生都是穿深綠色的禮服,配合長榮的綠色標誌。剛好我也穿綠色裙子很應景。
2.貝多芬的交響樂只有9首,數量遠低於海頓的104首和莫札特41首。但好多經典都好好聽,像是第3號交響曲-英雄、第5號交響曲-命運、第6號交響曲-田園、第7號交響曲(交響情人夢千秋在維也納慢跑時的配樂)、第9號交響曲-合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