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中西部向來都是給人保守、守舊、緩慢的印象。
像這次總統大選立場偏保守的Romney,就拿到大多數中西部州的票
馬克吐溫曾說,當世界毀滅時,他希望自己在辛辛那提。因為辛辛那提落後時代20年~XD
2012年是世界末日,中西部之旅的第一站就是辛辛那提,很應景。

一進入辛辛那提,在外圍停好車往市中心的Fountain Square前進,發現路邊很多豬雕像。
每個豬雕像都很有特色,像最左下是披著虎皮的豬!上面還有中文,很中國風。每個豬雕像都有贊助者。
辛辛那提會有這麼多豬雕像,是因為這座城市過去曾有豬肉城之稱(Porkopolis)
在1788年時,辛辛那提有很多肉類加工場,剩下的豬油提供給Messrs Procter & Gamble作為肥皂,
P&G發展成世界最大肥皂製造商!
辛辛那提因為鄰近Ohio河,有很好的交通運輸要道,加上工商業發展,城市因此興起。

Foutain Sqaure
這個廣場位於市中心,可在這邊坐下來休息。我們第一站就是來這裡,剛好有攝影機在拍攝。
遊客中心就在廣場周邊,有很多coupon可拿。
解說小姐很和善,推薦我們去看教堂,但我們只想看"辛辛那提地區限定"的著名景點。
P7135094
伴郎3月去華盛頓賞櫻時,也有遇到騎警。很幸運的是,我來辛辛那提也能和騎警近距離接觸。
中西部的另一個特色是「馬」,Louisville的代表動物就是馬(該城市有美國著名賽馬場),
在辛辛那提遇到的馬算是隔天Louisville行程中的賽馬場的預告喔!
P7135102

Contemporary Art Center當代藝術中心
當代藝術中心以現代藝術為主,要收門票。
我們只有想參觀一下它的內裝,體驗現代建築巨匠 Zaha Hadid的作品
P7135152

P7135154

P7135140 P7135139

辛辛那提的大聯盟球隊是紅人隊(Reds),這天剛好有球賽,很多球迷不是穿紅人隊球衣不然就是穿紅衣服。
像我們參觀紀錄黑奴歷史的National Underground Railroad Freedom Center
在看影片時,現場8個人就5個人穿紅衣服。
剛好我當天誤打誤撞穿紅衣,非常入境隨俗。 (中西部各地的特色之一就是「紅色」)
由於太入境隨俗、太像球迷了,取車要離開時,停車場收費員還問我們晚上不留下來看球賽嗎?
P7135181
Reds Hall of Fame and Musuem這家博物館就在紅人隊的主場Great America Ball Park旁邊。
我們跟著人潮走進去,當時是免費入場,但事後查看官網發現竟要門票$10,莫名省下一筆錢。XD
P7135273
辛辛那提紅人隊曾經在1975、1976連續兩年奪得世界大賽冠軍!
能贏取世界大賽冠軍已是難得的殊榮,更何況連續兩年。
博物館中非常強調這兩個年份,特地在這個圓形的空間重現奪冠榮耀(當年辛辛那提大概全民瘋棒球)
今年(2012年)紅人隊表現不俗,挺進季後賽首輪。只可惜當時敗給巨人隊。
P7135271
博物館內重現當年贏得世界冠軍的瞬間。
P7135268
也展出轉播室。雖說大家都有機會在MLB現場球賽,但一般人很難很進入轉播室從球評的角度看球。
剛好有一群穿著佛州馬林魚隊球衣的小朋友也來參觀,很興奮衝進轉播室吱吱叫。
穿著馬林魚隊的球衣,跑進紅人隊博物館,似乎有點踢館意味喔?
P7135265
帶領紅人隊(國聯)在1975和1976榮耀的兩年奪冠的經理是Sparl Anderson。
博物館特地為他做一個展區,紅人隊10號球衣永久保留給他以作為紀念。
(猜想Anderson連續兩年奪冠,簡直是辛辛那提的神,在辛辛那提可以橫著走,去哪都免費招待吧?)
Anderson於1979年轉到底特律老虎隊後,在1984年又幫底特律老虎隊(美聯)拿到世界大賽冠軍
據說他是史上第一位帶領不同聯盟的球隊贏得世界大賽冠軍的球隊經理。後來2000年被選入棒球名人堂。
P7135262
除了紀念帶領奪冠的球隊經理,博物館也保留贏得世界冠軍球員的球衣,永恆紀念著當年的榮耀。
P7135256

National Underground Railroad Freedom Center
紀念黑奴歷史的博物館面對著Ohio河。Ohio河是當年黑奴投奔自由的主要逃亡路線之一,
越過Ohio河,奔向北方自由州,就接近成功逃亡了。將博物館設在這個位置很有歷史意義。

林肯選舉時說要解放黑奴,並非是他自己一人發神經憑空幻想出來的政見,
而是經過長期的社會氛圍所累積的民氣。
自從【黑奴籲天錄】發表後,大家廣泛知道黑奴過著不人道的生活。
而美國就是以「人人生而平等」的精神立國,加上基督教的人道宗教情懷,
當發現自己國內有為數眾多的人是處於受奴役狀態時,任何有理性思考的人都會良心不安的。
於是有良心的白人和成功逃脫的黑奴,組成援救網絡幫助想逃亡的黑奴。
林肯解放黑奴前,民間人士幫助黑奴逃脫的網絡被稱為是Underground Railroad,並非是有某條地下鐵路。
P7135255
美國黑奴歷史將近400年(1500~1886),南北戰爭結束於1865,所以不是戰爭一結束,蓄奴就立刻中止喔。
早期歐洲人從非洲濫抓黑人販賣到美洲為奴,像牲口一樣被串起來運送,一艘船可以櫛比鱗次的塞進滿滿黑人。有些黑人在不人道的運送過程中死亡。
P7135239
後來壞歐洲人又發展出另一種黑奴來源:故意向部落挑釁,發起小戰爭。
部落戰敗後,西方人就順勢俘虜當地人到美洲販賣。
博物館展出有一位非洲王子曾經留學開羅大學,精通多國語言。
20幾歲時在邪惡歐洲人發動的小戰爭被俘,於是被運到美國為奴。中間還經歷好幾個奴隸主。
後來經過多方奔走營救,終於被贖回而回到祖國時,已經是中老年人沒多久就過世了,非常悲情的故事。
P7135249

P7135241
在博物館內有一棟小木屋-Slave Pan,是以前奴隸獵人用來集中囚禁抓到的黑人,
再運送回奴隸主那邊領取賞金,或是將自由人販賣為奴。
P7135229
逃亡不是只要逃出奴隸主的控制或是逃往沒有黑奴制度的自由州即可,
因為黑奴身上有烙印,被認為是奴隸主的財產(就說像牲口一樣),會有奴隸獵人追捕奴隸領賞。
只要是在美國境內都有可能會被拘捕回去,所以黑奴逃亡必須要破釜沉舟往國外逃。 
當時為了賺錢,甚至把北方自由人的黑人也當黑奴抓走,販賣到南方。
P7135220
黑人逃亡路線分成幾種:陸路或水路逃往加拿大、往佛羅里達、往墨西哥。
佛羅里達是1819年西班牙割讓給美國,1845年成為美國第27個州。
黑奴逃亡時佛州算是西班牙領土,所以是他們逃往的目的地之一。
P7135212
雖說營救黑奴是透過善心人士組成的Underground Railroad網絡,
但驚弓之鳥的黑奴面對陌生人的援手時,怎麼會知道這是通往自由的窗口,或是奴隸獵人的陷阱呢?
P7135216
在博物館我們有看介紹營救黑奴的各式影片,剛好現場有個白人夫妻+兩位黑人小孩的領養家庭,
在看影片時,白人夫妻不斷低聲向兩位小孩解說,這感覺還蠻奇妙的。
館內還有一群黑人中學生們來參觀,有嚮導解說文物。
看他們愛聽不聽的樣子,伴郎覺得現在的美國黑人完全愧對當年苦難的祖先。
有發現整個博物館只有我和伴郎兩個黃人,似乎黃人對黑奴歷史比較沒興趣齁?
P7135205

Roebling Suspension Bridge
1866年由John Roebling建造,橫跨Ohio河,連結Ohio和Kentucky州,完工時曾是世界上最長的吊橋
它是日後布魯克林大橋所仿效的對象,算是布魯克林大橋的縮小版原型
長度雖說比布魯克林大橋短很多,但因為烈日降低行軍戰鬥力,只走一小段就離開了。 
過去黑奴冒險橫渡Ohio河往北方自由州投奔自由,
當初看這吊橋時,想說若是在南北戰爭前建造完成,黑奴就可以直接從橋逃向北方了(大誤)
P7135162
辛辛那提名產-豬雕像,也來吊橋參一咖
P7135170
Roebling Suspension Bridge和National Underground Railroad Freedom Center之間的小公園
P7135166
最後結束後開車去亞當斯山(Mt.Adams)繞一圈,
當初伴郎很想去亞當斯山是因為這是個居高臨下的高地,當地很多維多利亞式建築。
其實這只是很普通的住宅區,非常無聊。 維多利亞式建築其實很普通,不如字面上那麼迷人。
接著我們開過Ohio河,進入肯德基州。
P71351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