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雪山白金観光ホテル

網站http://www.shirogane-kankou.com/

訂房AGODA

價格:¥8799+每人每晚溫泉稅¥150=¥9099(Bargain Sale ¥9608-10%折扣)

房型:和室(18平方公尺)

日期:6/7(五)

優點:晚餐和早餐都很滿意/有大浴場、露天溫泉、桑拿/晚餐後回房有人鋪床/飯店附近就是白鬚瀑布

缺點:無

心得

(1)雖說全室吸菸房,在訂房時跟旅館提到我們不抽菸。對方回覆會幫我們處理菸味。

(2)我們被分配到新館,房間和設備都比較新,也完全沒菸味。

(3)一泊二食兩人一晚共¥8799超便宜。訂到一天限定5房的Bargain Sale ¥9608,加上Agoda的10%優惠碼。

(4)住宿的感覺就像以前的溫泉旅館(人情味和親切感),我很喜歡這家。

(5)這家住宿毀譽參半。負面評價大多是住到舊館設備老舊、菸味重、價格超貴。我看同天同房型住宿在Booking.com訂房是¥22000!

我們被分配的是新館,裡面的感覺很類似在輕井澤住的ドーミー倶楽部軽井沢

一進門就是玄關

浴衣有分大中小。

很巧的是,窗外就停放自己的車,感覺很安心XD

晚餐後回房間發現床已經鋪好了(讚許)
伴郎2017年以前沒住過溫泉旅館的經驗。他很納悶為何2017年關東之旅我一直狂抱怨四萬溫泉積善館和輕井澤的ドーミー倶楽部軽井沢沒有鋪床?他這次體驗到溫泉旅館就是有人會鋪床以後,才理解為何我當時那麼在意。

沒有免治馬桶,是傳統溫泉旅館的特色。

有大浴場、露天溫泉、桑拿。溫泉的泉源是白金溫泉,泡起來超燙的,一下水整個皮膚變成紅色。連日本人都受不了的高溫。

晚餐-泡完溫泉去吃晚餐(剛好照片糊掉)

晚餐蠻豐盛的,也吃得飽,和小氣的積善館完全不同。(是說積善館一晚¥14040)

早餐種類多又豐盛喔!

早餐的王道還是北海道。以平價住宿來說,在北陸或是仙台,吃到的早餐都很憋屈,例如:北陸的早餐一人一份分量少,不是吃到飽;仙台的早餐怎麼樣都吃不到烤魚。

自家製的優格很受好評

後記

(1)老飯店稀有卻便宜

新飯店愈來愈多,很多老飯店也開始內部翻新改裝。
通常新飯店和翻新後的老飯店的房價都比較貴。我選擇住宿大多喜歡老飯店,房價便宜又很有昭和感(是說現在都已經是令和了XD)數量也愈來愈少了。簡而言之老飯店就是既稀有又便宜。

(2)留用年長員工

看住房評論,有人提到工作人員很老。
發現的確所有飯店從業員幾乎都是50歲起跳,櫃台先生看起來55歲以上,用餐時發現工作人員全是老太太,人人至少60歲以上。台灣向來不歡迎高齡者繼續工作,不是設法解雇就是不進用年長者。大雪山白金觀光Hotel的員工應該都是從年輕工作到老。老闆能讓員工繼續工作,真的很感心啊。

(3)夏蟲不可語冰

小時候阿公教我日文,教到玄関(げんかん)電車(でんしゃ)的時候,很難跟我解釋那是什麼?
因為我們家沒有玄關,台灣當時也沒有電車。我還問那是火車嗎?也不是火車。
我就想到思想上的交流,也奠基在相同的系統和版本上。像是Mac和Windows完全不同系統;即使都是Windows,所更新的版本也不同,溝通起來根本是平行時空,怎樣都無法讓對方充分理解。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