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4.21(日)上午11點

地址:701台南市東區東安路26號

網址http://www.hwd.com.tw/

時間:10:30-23:00

電話 : 06-2081601

停車:店家旁邊就是收費停車場,假日每小時50元,平日每小時40元

先說結論
1.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據說是日本人來台南必吃美食之一。相對於觀光客滿滿滿+漲價漲不停的鼎泰豐,請多支持其他平價又美味的小籠湯包。
2.週日早上11點去不需要排隊,超多空位。
3.雖說每道菜份量沒有很大,但全部吃完兩人都超飽的,是還想再回訪的店。

剛好看到好友分享精選 8 間台灣湯包:湯包第一名不是鼎泰豐,這家連外國人都指定吃!這8家我有吃過宜蘭當地的正好小籠包。加蠻多蔥的,還不錯吃,所以感覺這份推薦名單應該可信度高,於是找了時間到台南的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朝聖一下。

和鼎泰豐一樣,從店外就可以看到師傅們在包湯包。工作人員也很親切有禮貌,帶位就座。

我們最有興趣的就是小籠湯包,一人一籠。鼎泰豐小籠湯包5顆110元/10顆220元,相較之下上海好味道7顆95元很經濟實惠。

小菜自取各30元。拿了豬頭皮和豆乾,兩者都很入味好吃。

酸辣湯35元

小籠湯包7顆95元。蟹黃湯包要180元,我們都對蟹黃湯包沒興趣。

小籠湯包的確多汁,不須沾醬也很有味道。我對小籠湯包的鑑別度不高,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的口味我就很滿意了。

紅油抄手100元

類似溫州大餛飩的抄手,完全不辣,醬汁有中藥材的味道,下次不會想再點。

油雞乾拌麵80元

它的油雞不是醉雞或白斬雞,類似黑胡椒雞柳。吃起來也不錯吃。


吃完小籠湯包,開車去台南公園散步。台南公園旁邊有一家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造型像菠蘿麵包的剉冰。

店名: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台南旗艦店)

地址:704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77號

時間:12:00-22:30

網站http://www.tapioca.com.tw/location.php

心得:波蘿麵包造型的剉冰很特別。剉冰會出現焦糖、麵茶粉,還蠻有趣的。下次若再回訪會想點最基本款的「焦糖煉乳冰」或「焦糖煉乳芋泥冰」或「焦糖煉乳麻糬冰」

焦糖煉乳包心粉圓冰85元

如果是點「焦糖煉乳冰」55元,就是那個像菠蘿麵包的冰,外面一格一格是焦糖和煉乳。冰底下有綠豆、仙草、麵茶粉(!)「包心粉圓」就是旁邊一小盅有各種珍珠、芋圓、粉圓之類的。伴郎說綠色那顆圓,味道像飛壘口香糖,我吃到一顆類似花生麻糬口味的圓。

後記:【關於台南的木瓜牛奶-斜槓木瓜牛奶!】

吃完小籠湯包後,發現附近的小林木瓜牛奶,於是搜尋幾家台南的木瓜牛奶,發現很多台南限定的有趣之事。似乎賣木瓜牛奶的店,也會賣某種很厲害的熟食,完全是斜槓的概念。

1.「小林木瓜牛奶」:知名老店,但小小杯要55元有點貴。奇妙的是,網友評論它的咖哩飯不錯吃(?)
2.「國華街旺旺果汁」:據說小湯包(?)便宜好吃。除了木瓜牛奶,也推薦木瓜咖啡牛奶(木瓜+咖啡牛奶真的顛覆我的常識)
3.「名信木瓜牛奶專賣店」:評價不錯,據稱內行人會點鍋燒意麵(?)很神奇的是,木瓜牛奶的價格是「時價」!我以為只有土雞肉還是烏魚子是時價,沒想到木瓜牛奶也是時價,超展開。

arrow
arrow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