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鑫華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26號
時間:週一~週日 11:00–20:30
電話:02 2391 2022
捷運:東門站
大推:招牌奶茶(75元)、鮮油波羅飽(50元)
心得:每日特餐價格實惠(主餐+飲料=160元)但主餐份量少,大食怪會吃不飽,建議單點。

第一次在台北接觸茶餐廳是2005年東區的波記,超喜歡波記,後來都成為熟客了(2018年11月更新:回訪波記發現已不如當年好吃);也吃過一次附近的香港茶水攤,口味也不錯。今年發現一家很平價的香港鑫華茶餐廳,2個月內去了3次。它整體感覺非常香港-超高速,刻不容緩!像是一坐下立刻有工作人員在旁邊等著,有時間壓力要快速點餐;接著快速上菜,比速食還快;還沒離座前會來收拾杯盤擦桌子,準備好新的茶水和菜單,等客人一站起來立刻將下一組客人的茶水和菜單放上。完全是我最喜愛的急驚風路線。雖說速度快,但服務態度很正常,不會不耐煩或晚娘臉。因為調性和我很合,加上餐點很對味,價格又平價,最近去台北必定會到鑫華茶餐廳用餐。

鑫華茶餐廳裝潢平實,每日特餐大約4-5種搭配自選飲料共160元,很實惠的選擇,但主餐份量偏少。
6/2初訪
我點得特餐是鹹蛋排骨蒸飯+招牌奶茶。鹹蛋和一般市售鹹蛋不同,不死鹹又好吃,排骨很入味,但青菜很清淡無味。招牌奶茶的茶味和奶味都超濃的,完全就是我最喜愛的港式奶茶(大心)

腊味蘿蔔糕(80元)
伴郎是個沒出息的蘿蔔糕控,去哪都要點蘿蔔糕。這家的蘿蔔糕普通。

鮮油波羅飽奶味重,不知為何有起士味,非常銷魂,是目前最滿意的波羅包。

二訪時的鮮油波羅飽已完全融化,三訪的鮮油波羅飽半融化,都很好吃。

6/23二訪
全部單點沒點特餐。點了鹹魚雞粒炒飯(150元)、咖哩綜合(110元)、每日限量30份的港式煲老火湯(80元)、XO醬炒蘿蔔糕。港式煲老火湯就像是鹹口味的紅棗銀耳湯,味道也蠻順的不會奇怪。XO醬蘿蔔糕我覺得OK,伴郎蘿蔔糕控覺得還好,100多元有點貴。鹹魚雞粒炒飯的味道也不錯,但鹹魚不夠鹹(和波記&在美國吃到的鹹魚雞粒炒飯相比)

咖哩綜合是咖哩魚蛋。小時候看港片的常會看到街頭小吃咖哩魚蛋,第一次吃覺得還蠻有趣的味道,口感很Q。魚蛋上面是像是炸餛飩的東西。

7/18三訪
點了2個特餐。香菇蒸滑雞飯、福州炒米粉,飲料都選招牌奶茶。還有一個奇妙的例湯(忘了名字),味道蠻濃的,伴郎很喜歡。

後記:
東門站很適合外國觀光客來玩。
以前從不會去捷運東門站,對那邊很陌生;這幾次去發現東門站很適合外國觀光客,大多數菜單有中、英、日、韓文,連COCO都可飲料店也是。一走出捷運出口就可以看到鼎泰豐本店和盡頭的101大樓。在候位時還可以去隔壁的金石堂看書。除了有聖瑪莉鳳梨酥、奶油酥餅、永康街芒果冰和貴死人牛肉麵,還有台北聖殿(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第31座聖殿 )。行政院長金華官邸就在鑫華茶餐廳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